屯图处_(:з」∠)_
 

梅雨季5日4泊·冲绳刷签逛吃一人公交旅

写给自己的memo


5.12 晴

吉祥航空HO1331 上海浦东T2→那霸:15:00→18:10

看别人游记选了左侧靠窗,风景确实蛮好。


那霸国际空港2楼走到国内空港2楼坐Yui Rail,买一日券700円。

轻轨坐到旭桥站,步行至酒店check in,酒店是直接在booking上预定的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沖縄県庁前店,双人大床房(虽然是我一个人住),房费4晚2100元。勉强能在拐角处摊开箱子,卫生间面积ok。


6楼有投币式洗衣机和烘干机,似乎可以花1000円买早餐券在一楼的咖啡厅吃早餐。

放完行李步行至国际通,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街……




随便吃了家雪盐冰激凌,380円,甜,化得超快,飞速撒盐飞速吃。撒下来个人喜欢柠檬盐。


PABLO抹茶奶昔,600円,奶油偏甜,俩糯米团没味道,里面的抹茶冻好吃。


冲绳的小狮子真的巨可爱!


感觉国际通还是有点混杂,和我一样一个人去的妹子注意安全。被路边的日本男青年or大叔搭讪就装没听懂目不斜视往前走吧。

晚饭(夜宵)在食べログ上选了家高分牛排店。从国际通直接步行过去。

店名:JACK'S STEAK HOUSE (ジャッキー ステーキハウス),3.58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00054/



晚上10点多到的,依旧需等位,先在柜台的纸板上签名字和人数等叫号,约等了20分钟,一个人霸占了四人座,点了招牌的テンダーロインステーキS号(150g)套餐2100円,5分熟,挺生的,血水挺多,可以配面包或米饭,选了米饭但没吃,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


吃完了步行回酒店,在罗森买了点零食、饮料、面膜,可以支付宝付款,感谢马云爸爸。



5.13 大雨

一大早倾盆大雨,天气预报暴雨雷电黄色预警。原定行程取消,躺在酒店床上刷食ベログ刷到一家高分cafe,离得不远决定冒雨去吃brunch。特地穿了热裤和人字拖,结果还是被冲绳的暴雨教做人。

店名:オハコルテベーカリー,3.57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14158/


选了早餐时段的蔬菜烤土司套餐,594円。为了把落汤鸡一样的自己擦干用掉桌上一半纸巾,蛮不好意思的。


店内除了普通套餐同时出售面包和杂货。空调开得有点足,淋湿的我瑟瑟发抖。




因为下雨决定把行程改成逛商场,吃完早饭冒雨回旭桥站坐轻轨至おもろまち站。轻轨站直连的是DFS,3A百货需再过两条马路。没有买大牌的计划所以没逛DFS,3A可逛的共两层,着重逛了一楼。平时喜欢穿日牌的妹子可以逛很爽,原价就是国内专柜价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打完折更爽。到了午饭时间不想去国人众多的和风亭吃饭,先买了个冰激凌吃吃,三球510円,齁甜。


逛完商场出来发现雨变小了,赶紧轻轨回酒店放东西换运动鞋。再坐轻轨到终点站首里站,下车步行了十几分钟到首里城。


进入里面的大殿才需要买门票,有轻轨一日券可打折成660円。



正好碰上维修。

参观内殿需脱鞋,门口会发塑料袋装自己的鞋子。发现大家袜子都湿湿的于是我也不尴尬了哈哈哈。


不知为何有股新装修的木制家具味,天花板很矮。好几个地方都是禁止摄影的无法拍照,遇上了一大波修学旅行的中学生,感受了下青春的气息。

出来后决定步行去石叠道,一个首里城附近小景点。


坡道巨陡,巨凹凸不平,不穿运动鞋的话很难走,大概因为下雨天一路没碰上任何人,倒是撞见几只喵星人。



你这样写我就很怕了。

中途有个休息处,没人,终于掏出三脚架自拍了几张,收获蚊子包X3。


下来容易上去难,爬得喘成狗。来回几趟绝对可以减肥。

原定想去吃食ベログ的高分店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走过去发现“本日终了”......好吧大概因为暴雨天吧。于是立马搜了另外一家3.58分的首里ほりかわ,走过去人家面卖完也关门了......嗨呀好气啊


饿着肚子回轻轨站,刷手机发现马克过的一家pancake店在3A百货附近,决定用甜食慰藉下又累又饿的自己。

轻轨坐到おもろまち站,走过3A百货、博物馆美术馆、BEST电器、MUJI、优衣库,下午5点多到店里。坐下以后立马点了数量限定的プレミアムパンケーキ950円。

店名:gram 沖縄新都心店,3.08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3/47019242/

プレミアムパンケーキ是11:00/15:00/18:00各时间段限定15个,可以提前注文。我5点多到的时候拿到第12号码牌,感觉还是挺抢手的。


超ふわふわ~晃下盘子的话会像布丁一样颤抖起来。加上枫糖浆黄油奶油一口气吃三块还是有点微腻。

饮料点了グラスムベリ一550円。酸酸的正好解腻。

下午茶吃完可以吃晚饭了。

想吃焼き鳥于是刷食ベログ,决定去一家居酒屋,距离2,3公里正好走过去。

店名:二万八千石,3.54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03087/

门面极小,位子也少,大概7点多到的,坐在吧台位。


选这家除了分数高还因为便宜,烤串都是150円起,焼き鳥一串只要200円!酒大部分也只要400円,我点的一份3个巨大块的唐揚げ只要300円,其他菜品也都便宜,而且好吃!


和店长聊天发现他大概五年前在海南因为工作原因呆过一年,所以会说一点中文,惯例的互夸对方中文/日语上手,期间和一起坐吧台的常連妹子还有隔壁别馆过来抽烟的店员尬聊了会,看看综艺聊聊天氛围还是蛮好的,看见别的客人点的铁板汉堡肉好像也不错但是胃撑不下了于是8点多结帐走人,共计1460円,便宜啊。

已经过了轻轨一日券使用时间于是重新买票坐回酒店(230円)。这家居酒屋靠近轻轨安里站,附近高分的居酒屋蛮多的,住这里的话感觉每晚都可以喝得很愉快。

我住的酒店附近正好有家大国药妆,扫货挺方便,开到晚上24点,有台湾店员,进去买了点东西,又去便利店买了酒和零食。


每天一个大满足。


5.14 阴转晴

不想去太多人去的渡嘉敷岛,在蚂蜂窝看游记的时候发现有个单程20分钟的小岛,于是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了往返船票加浮潜体验6000円。

ナガンヌ島官网:https://www.nagannu.com/

泊港离酒店约2,3公里,决定慢悠悠走过去。早上天气还是阴沉沉的,路过便利店买了早饭。到受付小屋交钱取票,需要交100円的环境税所以一共6100円。发现给我办手续的妹子日语有口音,后来才知道是台湾妹子。



5月船次还只有固定的一班,9点半去,3点回。约9点一刻检票排队上船,开得还是蛮快的,浪大的时候有种坐过山车的上下感。

上岛后把浮潜的券给受付处,再租个柜子300円放放东西。换上泳衣后去借浮潜器材的地方集合,教练会分发器材,教浮潜的时候如何使用,因为当天天气不好水温较冷,所以建议我们穿上了潜水服,真的又紧又厚又难穿。

据我观察好像有两个妹子是湾湾,所以不会日语也ok,她们会在教练讲解的时候翻译。讲解完后去坐香蕉船,有水上摩托拉到事先停在浮潜区域的小船上。


换好装备后下水。我是第一次浮潜,睁开眼睛的时候仿佛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各种珊瑚礁和热带鱼,超级漂亮。来之前在淘宝租了狗5,不过拍的时候手晃得和帕金森似的只有视频还能看看,照片一片糊。


潜了半个多小时后结束回船回岸,听教练说6到9月住岛上的话还可以看海龟。唉,十分想定居冲绳了,平日上上班,周末离岛潜潜水。

上岸后还了设备,去淋浴室冲了个热水澡换上了自己的衣服。记得带浴巾,不可以使用洗发水沐浴露等洗剂。

然后去吃午饭。岛上不可以自带任何食物,但餐厅和自动贩卖机的饮料都是正常价钱,不会像国内景区一样,买了矿泉水100円+鸡肉そば700円。烤肉BBQ套餐看上去很好吃本来想买的不过一个人大概吃不掉。


吃完天渐渐放晴了。






景色超美,海水果冻色,巨清澈。虽然这个照片是拉了蓝色饱和度的但是现实就是这么美,没见过世面的girl表示很兴奋。

拿出三脚架沉迷了会自拍。





没想到自拍太花时间了,本来想租下器材再去浮潜的,结果就踩了会水拣了会贝壳。5小时还是不够玩啊,下次来冲绳一定要挑个离岛好好住一下(如果有下次的话……)

下午3点的船回泊港。和阴沉的早上完全不同的美景。




步行回酒店飞速冲了个澡,去那霸巴士总站买了4点多的机场大巴B坐到残波岬酒店,车费1400円。从这个酒店走去残波岬要比読谷巴士站走去近很多。
路过酒店的私人沙滩,有钱的话还是蛮想住中北部的度假酒店的。



到达残波岬,夕阳还不错,掏出三脚架自拍。仿佛比萨斜塔一般的合影方式。



拍了会照就快7点了,发现下一班読谷开往那霸方向的巴士是7点20。于是达成了在20分钟内连走带跑3.3公里的壮举……我能怎么办,乡下打不到出租我也很绝望啊。感觉我在健身房都没跑这么快过。


觉得自己还是适合一个人旅行,毕竟普通人的体力跟不上我这行程……
ギリギリ赶上车,汗如雨下喘如牛。
読谷巴士总站坐到桑江站(车费630円)下车是美国村,夜景挺不错的,很热闹。


本来想在这里解决晚饭的结果食べログ搜的几家店都要排队,只好去星爸爸买了杯好像11区才有的星冰乐,691円。


掐着时间点回公交站坐车回那霸。(车费730円)
回酒店放完东西外出觅食,本来想去吃離的结果和我说预约满了于是换了另一家。
店名:吉﨑食堂 久茂地本店,3.52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00191/


晚上10点多到店里,人不多,进去就脱鞋,一个人坐在了吧台位。点了あぐー豚のラー油鍋一人前980円和生啤500円。还给了我当天的隐藏菜单但是刺身居多不能吃生星人就没点。


这个辣油锅一点都不辣,店员小哥人巨好还教我怎么吃帮我煮,我不小心把筷子弄掉了飞速送了双过来,怎么看见的啦眼也太尖了吧。
追加了あぐー豚スキヤキ串,粘生蛋黄吃,其实就是猪肉裹金针菇,老板娘还给了我一小碗饭让我做生鸡蛋拌饭吃。


被常連大叔和老板娘邀请一起喝酒聊天,冲绳人民真的好热情……日语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听力与会话练习……而且不管你日语说的有多屎都会被夸上手,我差点当真了(。


有个叫taka的店员小哥也很可爱,就是帮我煮锅的那个,日语好的可以和他们多聊聊,喝到快一点才回酒店,第二天还要早起也是蛮拼了。

5.15 晴转阴
大清早差点爬不起来,酒店吃了碗杯面当早饭,走去县厅北口公交车站坐6:50的やんばる急行巴士到海洋博公园,车费1900円,坐到纪念公园前下。车内空调太足,穿了件露肩短袖和热裤的我瑟瑟发抖,中途休息站还特地下车晒了会太阳回温……




大概9点到车站,直接入园奔水族馆,门票是提前在便利店买的,打完折好像1660円。碰上好几拨修学旅行的中学生,还以为工作日人会少一点……失算。

进馆先撸了把海星。


热带鱼区域真的特别好看,每个水槽不管大小我都能看巨久。

看到好大的龙虾和螃蟹,十分想吃了。



人气挺高的神兽君。


当然水族馆的重点还是黑潮之海啦。


水槽旁边有个cafe,点了杯饮料坐在了玻璃边,水槽边的位子一次只能坐30分钟,其他位子好像没有时间限制,真想坐在这里发呆静静的看一天。



没有人帮忙拍照真是太苦了。

出馆可以让工作人员在手背上盖章,凭章可以再入馆。

去看11点的海豚表演,天气已经开始转阴了。


大部分观众都主要看准点表演的一场,其实结束后11点半还有一场会讲解海豚相关知识,11点50在旁边的水槽有饲养员和海豚的潜水表演,也挺好看的。不赶时间的话完全推荐看完所有。

结束后去买了红いも味的冰激308円。化的飞快,完全吃不出红薯味。


之后参观了海牛馆,海龟馆,去了翡翠沙滩,沙子很细,水也相当清澈,如果不去离岛来这里玩水也不错。游客很少,似乎都不来这块区域。


其实海洋博公园还有个叫琉球文化村的景点,也是被大多数游客忽视的地方。但是可以体验三味线,老师是位白发苍苍的婆婆,由于完全没有游客,所以我吹着电扇喝着茶吃着冲绳黑糖慢悠悠的跟着老师学了首曲子。


之后又是长路漫漫的公交之旅,65路坐到名护十字站后下车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左拐在一家叫han's的牛排店对面换乘120路。

感觉坐着公交车把冲绳中北部的各个村都转了一遍,配合google地图算得上是深入居民区的旅行了。

约下午4点多到达海中公园。展望塔和玻璃船的成人套票为2060円一位。可以在受付处坐shuttle bus,虽说走走也没有多少路。

白色和黑色的玻璃船都很可爱。



其实浮潜过加上去过水族馆再来看这个就没有多少意思了,适合带小孩的合家欢行程。



展望塔和玻璃船差不多,看得都是同一片鱼……

可以买鱼饵在栏杆边往下投喂,水相当清澈,从桥的高度往下望也可以看清鱼群和海底的珊瑚块。

参观结束后回公交车站坐120路到恩纳村役场前,此处有家冲绳传统和菓子店评分不错,可惜等我看完万座毛它已经关门了没有买到。

说实话万座毛这个景点大概是我此程下来最失望的一个了,真的比我想象中小好多……一点都不雄伟壮观啊看到的瞬间好蒙逼啊


拍了张照我就走了。心疼车票。

走回公交站牌等车回那霸,去罗森买了块可乐饼垫一下肚子,大概太累了难得在巴士上睡着了。事后想到应该买巴士一日券的,除了早上的急行巴士,剩下半天的公交费加起来也超过3000円了。

回到国际通后立马找店吃晚饭。

店名:三丁目そば,3.54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07464/


感觉是当地居民经常来吃的小店。

在自助机器上点了軟骨ソーキそば(生麺)450円。把单子给店主。


价格便宜,肉很大块而且炖得蛮烂了。

因为之前没吃成的離恰好在附近所以吃完这碗面后又继续去了下一家店。

店名:離,3.50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10345/



大概店员看我又来了,问了我人数会不会增加后让我一个人坐在了吧台位,谢谢啦,再吃不到我又要郁闷了。

看酒水菜单似乎可以喝到47种泡盛酒,根据店员推荐点了三种试了下,兑冰块和水喝,酒精度相当淡了,喝完无压力。同时点了ハラミ丼。基本上就是看了这碗饭的图片来这家店的,颜值高味道好,满意。


顺便这家店的おしぼり是冻成板一样拿给你的,相当好玩。

回酒店途中定番的在便利店买了冰激淋和零食。


5.16 雨

在冲绳的最后一天,又是下雨天。

早上吃完早饭后坐轻轨到3A百货一楼逛超市买各种零食和伴手礼,满5000円就可以退税而且会帮你包装好,顺便查漏补缺再买了点药妆。回酒店理箱子退房,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前台。

之后出门去国际通附近吃午饭。

店名:美濃作,3.53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00009/



点了合盛天月桃蕎麦的套餐1080円。店内的服务员和大厨都是老年人,很有历史感的一家店,天妇罗下面垫的纸也被折成鹤的形状。


吃完后去牧志海鲜市场逛了一下,基本是面向观光客的市场了。

之后坐轻轨去美荣桥站附近的一家炸面包店。

店名:アントシモ 前島本店,3.52分。

https://tabelog.com/cn/okinawa/A4701/A470101/47004683/




买了B(红芋麻薯馅),C(猪肉咖喱馅)和新发售的苹果芝士馅。刚炸出来热乎乎的都非常好吃!

坐在店外吃的时候对面椅子上坐着一对中学生情侣,再次让老阿姨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感叹)。

之后轻轨回县厅前站逛了Ryubo百货,B2有小超市和一些卖食品的柜台,在全家和罗森都没买到的哈根达斯抹茶冰激淋这里有于是买了,楼上有个不大的MUJI,买了些零食和日用品。之后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办完值机手续后去了国内航站楼,二楼有非常多的商店相当好逛,又补买了些伴手礼和零食,有Ryoce限定口味的生巧,小盒装108円一盒,超便宜于是各种口味都拿了一盒。


总结下来下雨天还是略微不方便,不过能在梅雨季给了会晴天也知足了。本来就是为了三年签来的冲绳但是玩下来超出预期了十分满足。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3)
 
下一篇
© ぼくはよわむしで|Powered by LOFTER